close

 

「火鍋散發的香氣對我而言,就是相聚時歡樂溫馨的氛圍。」---沈佑威

 

已經有很多人問我:「書讀那麼多還跑去做吃的,那讀那麼多書要做什麼?」

自己書讀得多不多,我是說不準的,但為什麼從事餐飲,現在的我已經有很堅定的理由、信念。

然而這卻是以前的我從未想過的……

 

從我很小開始,餐廳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
記得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,就看到廚房裡的母親已經在為每位客人送上餐點。

我知道她早已無暇顧及我的晚餐,很常時候,我是自己買便當坐在店裡最角落的位置。

但是客人一來,還是免不了起身讓位。

 

漸漸的我才知道,不只是父母和我,而是所有做餐飲的人,都是這樣的。

做吃的,永遠是先把大家的肚子填飽了,最後才想到自己的。

父母很早就告訴我,做什麼都好,就是別做吃的,他們不想讓我吃這種苦,特別是自己走過的路。

 

可是直到我接觸的越多,看過越多,我慢慢覺得,在這個變化越發快速的世代,像這樣傳統的東西,似乎更有其價值所在。

一種口味能夠堅持十六年,那不只是父母親的一種堅持,其中應該也有他們從未說過的感動。

但是真正讓我決定投身這裡,並不只是他們的這種堅持……

 

我們所處的世代,漸漸被日益進步的通訊系統與網路覆蓋,

生活在這樣不斷驅使我們與他人接觸的世界,但總有一些什麼,成為我們遺忘的部分。

我想那或許是上一輩人所說的---人情味。

是的,當生活中充斥著過多無謂的訊息,我們漸漸忘記關心自己周遭的人們,漸漸忘記三不五時該和家人朋友聚聚。

只是透過鍵盤,傳送簡單的三言兩語,交待彼此生活的近況。

 

記得店裡以前有賣麻辣鍋,但我真正與家人一起吃鍋,我想一年就除夕那麼一次吧!

和家人一起吃鍋對我而言,是很奢侈的享受。平日父母忙碌,假日他們疲憊。

所以每每看到客人們三五好友或家人在店裡圍著熱氣蒸騰的火鍋,那種幸福與滿足對我而言,是很感動的!

 

於是我想,網路應該不是使我們疏離的工具,而是相聚的媒介。

我想用網路、用宅配,讓自己和更多人想起我們的家人、朋友和所愛的人!提醒我們,該聚聚了!


火鍋散發的香氣對我而言,就是相聚時歡樂溫馨的氛圍。

而我最想做的,正是創造那種…….傳統、單純卻很幸福的味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cered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